竹里馆

配角控!不定时更新;不定时回消息!

【叶乔】再给我十年!(15.5)以后的那些事儿!

荣耀第十一赛季总决赛中霸图击败微草获得了第二个冠军,张佳乐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花上了圆满的句号,韩文清也安心的将大漠孤烟交给了宋奇英。季后赛第一场兴欣已4比6败给了虚空结束了这个赛季。

十二赛季荣耀更新至80级。训练营一个叫宋明荣的18岁少年得到了魏琛的认可接过了迎风布阵的账号。这个赛季三零一发力很猛从烟雨战队挖来了李华他们的战术体系得到完善,打进四强最终败给了蓝雨无缘总决赛。兴欣战队依旧止步八强。他们只能在观众席上看着总决赛雷霆和蓝雨斗的如火如荼,最终看着雷霆拿起冠军奖杯成为新科冠军。

义斩战队这几年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这一年终于打进了季后赛虽然没进四强但人所有人看到了义斩是有实力的队伍并非只有人民币。这后面最大的功臣是就是孙哲平训练营教练战术指导都是他战队训练营两首抓这才让义斩从出局队伍的有力争夺者成为了季后赛的有力争夺者。这个夏休期兴欣战队搬家进了一个离网吧不远的八层小楼陈果下了血本找人设计装修内部设备齐全,一点也不输义斩娱乐部,楼后又片操场大的空地开发商边将那块地送给了陈果,陈果觉得光秃秃下实在难看便灵机一动给土施肥种上了水果精心布置后成了漂亮的果园,从楼上向下看生机勃勃的样子很是赏心悦目。按魏琛的话说:“又好看又好吃。”


第十三赛皇风在田森的带领下击败雷霆,又一个新科冠军诞生。没有了李华的烟雨战队成了一张拼凑不齐的拼图皇风战队这两年出了三个很有前途的新人而且这赛季积分走势不错,心力交瘁的楚云秀冬季转会皇风。

大多数上都忘了曾经的皇风也辉煌过荣耀第一赛季冠军就是皇风和嘉世角逐出来的。多年陪太子读书的队伍皇风战队又一次战上了决赛的舞台摘得了桂冠。这一冠让尘封多年的老选手名字“吕梁”回到了大众的耳中扫地焚香的第一任操作证曾经与叶修韩文清起名的大神却在第二赛季莫名其妙退役。

兴欣在神奇战队中挖来了郭少准备随时接手沐雨橙风。虚空也开出了高价引进乔一帆,上个赛季虚空战队就暗地里和乔一帆谈过好几次要招揽他入队甚至队长李轩亲自出马和乔一帆谈人生谈理诱惑他继承逢山鬼泣,一年来的交涉人没挖成两人的友谊却建立起来了,人前人后都是轩哥老弟的叫着和谐的不得了。义斩战队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着终于在这个赛季杀进了季后赛,这后面最大的功臣是就是孙哲平训练营教练战术指导都是他战队训练营两首抓,这才让义斩从出局队伍的有力争夺者成为了季后赛的有力争夺者。

赛季结束后苏沫橙唐柔宣布退役乔一帆接任队长。这年兴欣训练营来了一个叫骁阳的15岁少年因为看了叶修的比赛爱上了荣耀也爱上了散人这个职业梦想能接过君莫笑战到赛场上。苏沫橙非常关注他还让关榕飞将另一把五级的千机伞给他练习,这孩子也没让人失望半个多赛季下来就击败了队里的两名替补选手,散人快打已经初步成形。之后就被像当初卢瀚文一样被扔到网游去历练。

包荣兴指着屏幕吼着:“小子快落花掌吹飞他诶呀笨死了你,你也样怎么能继承君莫笑,君莫笑那可是我们兴欣的镇店之宝,是当年老大退隐留下的唯一东西,我身为老大的头号小弟他的传人不会让一个傻小子玷污他。”

骁阳声音有些颤抖好像是被吓到了似的:“前…前辈我…我会努力的。”

包荣兴用力拍了下骁阳的肩膀趾高气昂一副教育的口吻:“前什么前辈教过你多少次了叫我老大!叶修是我的老大我是叶修的小弟,你再是我的小弟才有资格继承君莫笑懂吗?”

“懂了!”

骁阳被什么老大小弟的搞懵逼了他虽然年纪小知道这称呼都是街头社会人才用的,骁阳脑补过许多次前辈们纷纷喊叶队老大是什么场面。骁阳是被君莫笑台上的犀利操作吸引才玩荣耀的自然就是兴欣的铁粉,兴欣公会在网游里有个绰号“兴欣土匪窝”形容兴欣公会为了BOSS和材料和装备无恶不作,粉丝们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将土匪窝的名号给做实了,伍晨人很好刚担任会长的时候是很有下线的各大会长有什么事也愿意和他商谈。自从魏琛来到公会一切就变了魏琛没下线带坏了兴欣公会的风气也就算了,他这个公会会长不及时纠正本就失格,伍晨竟然反其道而行之自己也融入到了那股风气当中成了兴欣土匪窝的寨主。

魏琛:小阳准备抢BOSS!包子你不帮忙一边玩去。

十四赛季百花战胜皇风再次夺得冠军。于峰,田森,楚云秀退役。兴欣的安文逸也告别赛场。兴欣险些降级粉丝自然是要那队长试问的,整个夏休期乔一帆都在风口浪尖上煎熬着。

安文逸:“你不太多苦闷,明白人都看的出来是队伍出了问题这是兴欣必然要经历的。联盟内好几个中游队伍崛起预示着竞争自会比以前更激烈。兴欣需要趁着假期好好调整。”

“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要离开?”

安文逸:“我有自知之明我一直是兴欣的短板,一个战队只需要一个治疗,现在何千淼的技术比我强而且她的发挥更稳定队伍已经不需要我了。”

乔一帆感慨:“要是叶修前辈在他会怎么做那?”

安文逸:“你不应该这么想队长带队刚联盟的时候可没有这么好的条件,第一枪炮师郭少第一忍者莫凡你又坐稳了第一鬼剑,还有宋明荣虽然还略显稚嫩完全可以独挡一面,骁阳如今实力不弱完全可以拿出去试试,还有何千淼于悦朱建文几个有都很有潜力的新人,虽然队内有些问题但单凭纸面上的实力绝不是一支弱旅。兴欣想要一个新的面貌需要从队长开始改变。”

“我知道了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你可以走了。”乔一帆听出了安文逸的言中之意,他才是兴欣最大的问题。

“老板娘经理的位置给我留着等我毕业我还会回来的。”

“你很适合大家都会等你的。”

第十五赛季总决赛中击败霸图为兴欣夺得第二做冠军奖杯。骁阳正式接手君莫笑,曾经让整个联盟为之胆寒的散人君莫笑再次回到了战场了,这次操纵者不在是叶修而是一个十七岁的少年,骁阳没让大家失望第一场比赛客场对阵呼啸以一挑二的到成绩用行动告诉了所有人:君莫笑风采依旧!让人眼花缭乱的散人快打已经有了当年叶修的七成功力。兴欣的团队赛一扫上赛季的草率和鲁莽,诱敌深入将计就计不亏是叶修的亲传弟子有着不输叶修的狡猾叶氏战术有当年叶修的十成功力。苏沐橙也在这年开办了秋沐橙工作室。整个赛季乔一帆都将冠军挂在嘴边,时不时就引用叶修曾说过的话指导新人时也学叶修的口气。方锐经常私下和队员们说乔一帆越来越像老叶了,陈果觉得是上个赛季成绩差被打击到了想提醒乔一帆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十六赛兴欣惜败嘉世成为亚军。

季中期兴欣与霸图老板接到了冯主席的电话紧要老板带队员尽快到联盟总部,询问有什么急事主席也不说。挂了电话的两位老板都是一脸懵逼以往联盟有什么重要活动和经理打个招呼叫上队员就可以叫上老板这还是第一次,而且冯主席语气明显是很不怎么高兴霸图老板向与联盟同在北京比较相熟的微草老板去了电话问了下情况,微草那边表示他们根本没接到消息,陈果向楼冠宁询问情况他们也是没收到消息。陈果向队员说了情况魏琛很积极的要跟去看看到底什么情况,霸图老板将训练营做教练的韩文清带上了。

开完了一个漫长切不愉快的会议后,冯主席说了些联盟不会冤枉你们的客气话,就让回给他们准备好的酒店了。在这件事上两队都很震惊但表现的都比较冷静,身正不怕影子斜身为职业选手无愧于心。回酒店的一路上魏琛还不停的口吐芬芳骂完举报者连冯主席也不放过。众人在酒店待了四天整整四点联盟能一点信儿也没有两个老板也不停的向外打听完全无济于事,酒店里不缺电脑摊上这样的事儿能静下心来训练才怪。第五天联盟宣布经过严格分析两队比赛并不涉及假赛都各回各家吧。

魏琛:”握艹就这么完事了?冯老头这啥意思总得给个解释吧!”

韩文清:“这就是最好的解释从一开始冯主席就是要将这件事关起门来解决,不给外界透露一点消息的可能和机会。”

陈果:“这是最好的结局了就是便宜了背后举报的人。”

霸图老板:“谁说不是那,那有什么办法?。”

魏琛不是不明白联盟的心思,他就是不服气葱这一开始魏琛就觉得这不仅仅是诬陷还是在挑衅让他很难咽下这口气。

赛季后期季后赛将至联盟与世界联赛接轨将所有比赛场地的刷卡换成能自动检验外挂的最新设备。新设备使用的第一场比赛正是兴欣主场对战微草,个人赛第二场上场包子的刷卡器发出响声被检验出携带外挂提前结束了比赛裁判做出裁决10/0兴欣完败。兴欣所有队员的账号卡进行检查结果乔一帆的一寸灰,骁阳的君莫笑都有外挂。

这件事发生在众目睽睽之下任兴欣众人全身长慢嘴也是说不清的。根据联盟的相关条款开外挂不仅选手个人和俱乐部都要被罚巨款抹消选手会被终身禁赛抹消所有荣誉账号也会被封。

陈果向冯主席辩解希望能多些争取时间查清此事。要说最辛苦的应该是门口的保安,记者粉丝不分早晚的堵在门口要讨说法楼下大厅已经被拆了不像样子玻璃大门上被砸了好几个大窟窿。

以往没心没肺无论什么时候都嘻嘻哈哈阳光灿烂的包荣兴憔悴的脸上写满了惆怅坐在电脑前借烟消愁,乔一帆站在宽大的落地窗前不停的吞云吐雾,搞的整个房间烟雾缭绕好似仙境般。

安文逸推门进入被呛的咳了好几下:“你们两个都别抽了,冯主席只给咱们20天时间,需要找出切实的证据。”

乔一帆:“以你的理智就没想过这一切是真的?”

“要真是你你没必要拉人下水。”安文逸不紧不慢接着说:“你是建队之初的队员魏琛前辈的话说你是一起打江山的兄弟不到最后兴欣不会放弃你们,你现在能做的就是不要露面把尽可能用到的信息都告诉我。”

乔一帆深吸一口烟:“就在咱们战队。”

安文逸:“你怀疑是谁?”

乔一帆将烟掐灭:“朱建文。”

安文逸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所以没怎么吃惊一旁的包子听到这个名字被震惊到了:“不能吧你对他那好!”

朱建文是的账号是刺客,几场比赛下来因为稳定的发挥得到了乔一帆和莫凡的看重晋升到了主力队员。

乔一帆:“在联盟总部的那几天我看到他与铭青战队老板接触过我只听他们提到了账号卡与新型登录器,这两周也只有他接触过我的账号。”

安文逸:“的确很可疑。我也是在那期间接到了联盟提升设备的消息,前天的比赛正是投入使用的第一场比赛你们就出了事。”

安文逸推推眼镜:“有了明确的目标就好查了。联盟并没有给兴欣禁赛,比赛那里有莫凡还有罗辑的协助你不用担心。”

乔一帆:“你打算怎么查?”

安文逸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说:“当然是走法律程序。如果你的怀疑是真的这件事也不难办,冯主席给了咱们兴欣20天时间找出证据但你是国家队队员是中国联盟的脸面,只要兴欣坚持公开说你是被陷害事情没查清之前是不会给你们定罪。还有来找你们前唐柔给我来了电话他相信你们愿意全力帮助咱们多了一个帮手那一切就更简单了,这些天你们就当放个假等着平反回比赛场吧。”

包子眼泪就止不住的流:“队长兴欣出怎么大的事老大一定会帮咱们的是吧!”

听到“赛场”两字骁阳想到君莫笑很可能被封号承载着的荣耀就要在他手里消亡心中的酸楚只能靠眼泪发泄。

安文逸看着两个人你一下午一下的抹眼泪摇摇头走了出不去。

乔一帆很想告诉包子“老大一定不会放弃我们的”可话到嘴自己却泄了气,他拿出手机点开QQ里备注为叶队的聊天窗,里面还显示着昨天发的消息:队长我该怎么办?

这两年每结束一场比赛的心得都会发给他,对方从未回复过。他也曾向苏沐橙打听个叶修的情况对方要么是笑而不语要么是含糊其辞总之什么都问不出来。他还玩荣耀吗?

兴欣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并没有失去萧条将比赛重点放在个人赛和擂台赛上,团队赛上莫凡就用十一个字三个词指挥团队:发挥所长,快跑,顶住,我来了。开局有很明确的四保一意图但莫凡虽然这些年改变很大又以打法多变著称,但一直都是收割对手或是配合配合队友来推动比赛的胜利是兴欣的润滑剂,队术核心他没当过也从没研究过,见形势不妙莫凡在队伍频道敲上四个字“发挥所长”大家就都散开了,等待副队进一步的安排,队伍频道里跳出毁容不倦发出的两个字“顶住”大家明白副队的意思都是各自为战各扫门前雪。治疗跟在郭少的沐雨橙风后面其他队员分散分布之间没有呼应。搞的导播压力很大不知镜头该给谁好解说也不知从何说起,李艺博也搞不懂他们在做什么,最后只能硬着头皮说这事兴欣的战术还给这种好似放散样似的战术起名叫“散羊式打法”。要说李艺博对讨厌的战队就是兴欣了没有之一最不喜欢的选手是乔一帆也没有之一,无论是乔一帆的单人比赛还是他指挥的团队赛总是给他出难题打他脸。乔一帆不在了兴欣这是要做什么?其实李艺博能够被联盟认可允许他继续担任世界联赛的解说嘉宾这几年已经很努力学习了,只能怪这些战术大师太心脏。

赛后发布会上从不参加发布会也不接受任何采访的神秘副队长坐在了采访席上,对有关外挂事件一切以无可奉告回之,问到有关比赛发挥台上的选手都表示团队赛发挥的不理想。

有记者问:“根据目前您带队打的这两场比赛来看顶着如此大的压力队员依旧能在单对单比赛中不失水准您身为队长是怎么鼓励队员的那?”

”我是副队长”莫凡冷着脸纠正了记者一个不正确的措辞继续说到:“兴欣之火永不熄,脆弱的人不配坐在兴欣的训练室里。”

外面有个风很大的说法兴欣想要继续留在联盟必须抛弃乔一帆包荣兴和骁阳,兴欣也表态此事疑点重重兴欣不会轻易放弃任何功臣,奈何没有行动的辩解就是苍白的。

敏感时期还是这种公开场合叫莫凡队长显然是别有用心的安排想试探一下兴欣,即使即使台上队员没注意他这个措辞也可以制造些话题。

台上的郭少和宋明荣都要给莫凡拍手叫好了,两句话字不多反击了这些记者又表明了兴欣的决心还彰显了兴欣的霸气。

“社会我凡哥人狠话不多!”郭少和宋明荣心中佩服。

乔一帆等人听安文逸的话没有露面,他们三人像是闭关似的就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和电脑作伴开着马甲三人一组抢到处BOSS,努力集中注意力使自己疲惫才能不去想那些糟心事。三个多星期后联盟发声兴欣三位选手遭人陷害并恢复三位选手的比赛资格。于此同时兴欣战队官微发亮出了法院判决书表示对有损体育道德的违法行为绝不容忍。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以往抢着发言的开心果包子顶着张苦瓜脸沉默不语。

“乔队很多人说您虽然说是被陷害但也有对队伍监管不利的责任,你有什么要说的吗?”记者问。

“我身为队长队内发生这种事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自从我进了职业圈前辈们教我的只有相信队有如何队友配合,所有心力都放在比赛上以至于发生了这样用人不慎的情况。经历了这次风波无论是兴欣还是联盟都得到了成长也不全然是件坏事。”

“经历了这样的事您还会全身心起的信任您的队员吗?”台下记者的目光都汇聚到了这一位记者身上,显然这样的问题太敏感了实在不适合问出口。

安文逸抢先发言:“参加发布会前我做了深刻的反思,真要问兴欣里面谁的责任大那一定是我。指导训练、带队比赛尽己所能为战队取得好成绩是乔队以及队员的职责,他们做的很好。身为兴欣的经理,人员管理是我的工作范畴,是我工作不严谨造成了兴欣后院起火。这次是件的最根本原因是资本介入联盟高速发展留下的漏洞,说句难听的话即使这件事不发生在我们兴欣身上,日后也会有意欲熏心之人做出同样的事情。一队的经理不要只是给战队接广告接代言,更重要的是把控好战队各部门的工作为赛场上拼搏队友们做坚实的后盾把好战队最后一道关。”安文逸的这席话给所有娱乐部经理和老板敲了记响亮的警钟。

第二天一项彬彬有礼的乔一帆吊了根烟走进个训练室身后还跟着一脸没精打采的包荣兴前辈看到和以前反差巨大的两为前辈都默默坐好少说话。乔一帆和以前一样训练和带领大家复盘派兵布阵和指导战术唯一和以前不同的就是喜欢上了抽烟。乔一帆和骁阳对这件事有意绕开让它彻底成为过去最好是让它彻底从大脑里消失。包子归队后状态开始下跌整个人好似都在游离状态团队上经常跟不上队伍节奏。曾经嘻嘻哈哈似乎不知疲倦为何物的包荣兴经常叹气日常的训练都会露出疲态。连续的两件事对他打击太大了,只存在输与赢的竞技圈本应最适合他这样内心单纯的人,飞来的横祸却让他变成了另一个人。人总是要随着经历而改变的,曾经他对每个认识的人都付出真感情能将认识两天的人当成挚友却被一个认识了两年的人出卖了。他相信了网友的一句话跑来H市参加战队打荣耀联赛不知不觉这款游戏竟然玩了这么多年。因为叶修的缘故他在这款游戏和战队也收获了荣誉与财富,也让他的人生走上了更闪耀的道路。

兴欣战队在总决赛上输给了嘉世,大家都觉得很可惜陈果却无比满足这赛季可以说兴欣是在风雨中度过的就算是季后赛第一轮淘汰了她也能高兴一夏天,取得亚军算是的意外之喜了。

转会窗中兴欣以七百八十万从蓝雨引进出道三年的战法选手楚江然选手接手寒烟柔这个角色。同时宣布包荣兴选手退役的消息,陈果向义斩战队发出邀请开办场友谊赛做为包荣兴的告别赛。寒烟柔这个角色是于跃使用,于跃是名十七岁的女选手出道两年依然是名替补人员,甚至第十六赛季都没有出场过同样是美女手速也很快许多人都拿她和寒烟柔曾经的主人唐柔比较,认为她于跃不就是个花瓶俱乐部不应该配给她这样一个豪华角色。

游戏公司趁着夏休期将游戏更新至90级又新添了“游侠”这个新职业。兴欣众人意识到以这样的更新速度骁阳的职业生涯远没结束荣耀就会更新到95级到那时就算在强的选手操作一个没有高伤大招的散人都会是弱鸡。骁阳听乔一帆的建议练起了游侠,兴欣为他打造了名字叫醉卧沙场的游侠角色。

十七赛季总决赛击败皇风夺得冠军,成为了前嘉世后第二个王朝。

这个夏天被兴欣粉丝的兴奋充斥着,也有人心疼皇风四个亚军比百花战队还要悲催。

休赛一年的于跃使用斩鬼账号寸相思回到了赛场上经历了一年的转型让曾经不看好她的人对她有了新的认识,严谨的作战风格使她无法像唐柔一样一往无前,也因为风格原因寸相思无法一直让她使用,有时这场比赛寸相思是乔一帆使用,下一场比赛乔一帆使用一寸灰寸相思又回到了于跃手里,这种交替账号使用使选手作战风格更好的发挥战术上的变化也会更灵活。这也不算犯规只要新赛季注册的时候角色使用者后面多填一个名字就可以。冬季转会窗兴欣战队以国际电竞圈史无前例的五千五百万高价引进高英杰,引来了各国荣耀选手吃瓜围观那可是在世邀赛2V2无无败绩的魔鬼组合呀!国外选手都开始为中国联盟其他战队感到担忧了,不过他们更希望高英杰能转回兴欣这样就可以提供更多魔鬼组合的战斗资料用来分析。微草召开发布会公开拒绝兴欣,表明高英杰会继续为微草效力。另一个重大消息是黄金一代最后一位选手蓝雨及国家队队长喻文州宣布退役,刚才围观转会的国外吃瓜群众又聚集起了讨论谁会接过队长,中国联盟官方拖着迟迟不给答案。

第十八赛季总决赛战胜微草又拿了一座冠军奖杯奖杯,兴欣四座冠军奖杯成为了荣耀历上超越前嘉世更辉煌的王朝战队。总决赛结束两年一度的世邀赛也即将召开联盟任命乔一帆为队长带领国家队赴韩国首尔征战。领队人张新杰,由于世邀赛是全球荣耀第最高盛世,电视转播都是一解说两嘉宾的形式潘林和李艺博是固定的另一位嘉宾是由退役选手来担任上一届是肖时钦这次请到的是刚退役的喻文州担任。叶修退役后联盟安排他作中国队固领队,但第一届世邀赛后叶修就辞去职位人间蒸发了。张新杰十四赛季退役后这个位置就落到了他的肩上。韩国是电竞强国在各各游戏上都是赢多输少,唯独在荣耀这款游戏上矮了中国一头,这次他们申请开办决定在自己的地盘上摘得桂冠。经过28天的征战中国队带着冠军奖杯凯旋归来。归来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乔一帆便宣布退役。

“乔队您的职业职业生涯荣誉无数,您怎么兴欣第一任队长叶修那?您觉得你能超越他吗?”记者问。

“叶修前辈是任何意义上的荣耀第一人他的荣誉无人能超越至少那37连胜已经做到了后无来者。要说我荣誉无数这种夸赞我还担不起这离不开我的幸运,我有优秀的队友和信任我的老板还有我遇到了叶修前辈“


评论(6)

热度(1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